迷路不是麋鹿

【咕咚rps】 初次 01

rpsrpsrp慎入慎入!小片段小糖饼,大家请默认他们一见钟情😌
有的片段视角是尹老师,有时候是黄老师。
可能有02。我心里有好多恋爱想让他们谈谈啊!!我就自己歪歪,不上升真人。
手机码字,心血来潮,乱写!lof这个格式我手机真的无力.......
观看前提:我们是尹老师是娃娃脸大叔心的文艺少年,会摄影爱做菜,不懂网络语言。

我们黄老师,高大威猛,东北壮汉,柔术boy,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一次见面—论口音的吸引(尹)力

尹昉第一次见到黄景瑜,是在剧本研读会上。光头导演用夹杂着粤语的蹩脚普通话向他介绍接下来要相伴一百多天的演员。
“你好,我是黄景瑜”东北腔,南方人总是对北方人的口音有种奇妙的好感,南方人说话软软糯糯的,就算生气都气得娇俏,北方人不同,说话时胸腔共鸣强烈,给人中气十足的印象,说情话都像在吵架。
尹昉抬头迎上这位东北大汉的眼神,向他挪了两小步,挺直腰板,清了清嗓子眼。“你好,我是尹昉”
(尹昉是湖南人,应该算是南方人吧)


第一次聊天—所谓代沟
又名黄老师小课堂开课啦
前往摩洛哥之前,尹昉已经通读了三遍剧本,他并不算是主角,台词不多,绝大部分戏份是需要和另一位演员一起合作的。
导演早就把对方的微信推给了他,他有点犹豫,没加。
尹昉很少和当红的流量明星合作,接的片子多数也是文艺片,比较小众。
自己也30多岁了,一直不温不火,走不了偶像路线,也没这种心,好看的人太多了,他觉得自己闯不出一条血路来。

2017年1月5日,天气有点阴郁,像是要下雨。尹昉窝在家里看卡萨布兰卡,关于摩洛哥的一段爱,恨,战争。他走遍了很多地方,却从未踏入过非洲,对这次拍摄,他是很期待,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骨子里的文艺青年无法拒绝罗曼蒂克。

手机闪了一下,尹昉伸手划开屏锁,微信有人加他。
【你好,我是黄景瑜】
尹昉有些愣神,指尖在同意添加好友前晃了两圈,两眼一闭,深呼一口气,戳了下去。
他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手微微僵硬,没有下一步动作。
【哥们,接下来合作愉快!💪加油】
白色的对话框跳了出来。
他盯着那个黄色手臂表情看了好久,有些疑惑,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是在炫耀自己的肌肉发达吗?还是有什么其他意义。这人挺自来熟的,都没见过面就称哥们了,现在年轻人很跳跃。
【🙂合作愉快】


【......】
【哥们儿,你这表情........】
【你是对我有意见吗?】
【我感觉我也没得罪你啊?🤔】


【🙂不是微笑吗?】


【哈哈哈哈是微笑是微笑】
【哈哈哈没啥没啥】
【对我发这个表情请随意】
【咱就别随便对别人发了】

尹昉觉得黄景瑜这个人有点奇怪,说话莫名其妙的,不知所云,自己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不知道要怎么回复了,敲敲删删,怎么说都像在不同频道里兜兜转转。
【谢谢】
【 我不是很了解现在网络上的内容】
【经常闹笑话】
尹昉看着微信抬头从对方输入中变成黄景瑜,又从黄景瑜变成对方输入中,眉头一瞥,嘴角却不自觉向上,对方应该也不知道怎么接话了,在很努力的组织语言,试图打破尴尬。尹昉所幸暂停电影,撑着头盘着腿看他怎么回复。
时间是一个很奇妙的概念,遇到对的人时,一辈子都觉得很短暂,所以总爱在情人耳边说悄悄话约定来世还在一起,愿做牛做马。
讨厌一个人时,一秒钟都觉得煎熬,度秒如年。
【不要紧,以后我做你老师,免费,不要钱!】
【黄景瑜网络知识小课堂,包教包会,only for u】
【以后请叫我黄老师!】
等你半天,就这回答?黄景瑜,四舍五入你已经浪费了我三生三世了,你怎么赔。尹昉愤愤。





第一次“同居”—会做饭的男人最好命
又名田螺少年故事新编

黄景瑜上一次和除亲人之外的同性同住,还是大学毕业后。那时他在北京的一个巴西柔术队当教练,队里统一租房,5位壮汉挤在一间60坪的小房子里。他住在客厅改造出来的隔间里,室友进出都要经过他的房间,很不方便,没有隐私。他也想过自己出去租房,可是对一个初入社会的北漂青年,他可以奢求,但现实往往打破一切期翼。那时候他就想,要争气,要有大房子,绝不要困窘到和陌生人蜗居。

眼下噩梦要重现了,导演要求狙击组在整个摩洛哥拍摄期间同住一间房,培养默契。
黄景瑜笑呵呵地答应,心底却有点抗拒。他对尹昉没有任何意见,甚至觉得他有点可爱。只是他知道和男性住在一起是什么样子的,大学集体宿舍告诉过他,毕业后的同租生活告诉过他。噩梦……黄景瑜两眼一黑,没事儿,东北人不认输,丹东小伙最坚强!

2017年2月5号,整个剧组前往摩洛哥。黄景瑜从沈阳机场出发,在北京国际机场中转,和其他演员的路线稍有不同,所以他到达卡萨布兰卡的时候比其他人晚一天,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就要去化妆,准备开机。

他从剧组生活制片那儿拿到房间钥匙,拖着行李上楼,一边穿过走廊,一边左右张望,最后停在0827号门前,深呼吸一口,抓了抓被帽子压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整了整歪掉的衣领,然后敲了三下门。房间里一片安静,没人回应。黄景瑜反而轻松了。刷卡,推门,放行李,一气呵成。
环境很简陋,跟国内的星级酒店不能比,只有一台小小厚厚的老式电视机,再就是基本的两张床,很窄,大概1米二,让他想到大学宿舍的床铺。

一个孤零零的相机包躺在靠里的那张床上,告招着闯入的陌生人本床已经有主了。黄景瑜撇了撇嘴,把自己扔在靠衣柜的床上。太累了,谢谢室友不在之恩,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寒暄和假装生龙活虎了。
左手撑起头,瞥见了电视机右边桌上的电饭锅,是海尔的。上面还贴了一张字条,耷拉着拖鞋拖挪了过去。
[致黄老师:炖了鸡汤,一个人喝不完,你喝点—尹昉🙂】收尾的是一个手绘的笑脸,跟手机上的emoji微笑很像。
字像是练过的,苍劲有力,刚中带柔,不知道是什么字体,但挺好看的,得空了也要练练字,黄景瑜挠头想,他还记得叫黄老师,这人挺逗,不过还不知道微笑是啥意思,朽木朽木,看来黄老师网络知识小课堂不得不开课了。黄老师手艺高,朽木也可雕,黄景瑜嘿嘿两声,傻笑。
轻轻撕下便利贴,塞进口袋里,打开电饭锅锅盖,补面而来的水蒸气和香气让他迷了眼,丢了魂。没有什么比长途跋涉之后来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鸡汤更令人放松的事儿了。
碗和勺子就放在右边,黄景瑜盛了满满一碗,没吹,直接上嘴。
[嘶——]好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用手扇了扇风,冷静冷静,又一头扎进爱心鸡汤里。
两碗下肚以后,身心的疲惫已甩了大半。冲了个澡,黄景瑜趴在床上,跟助理发微信,报告自己已经到达摩洛哥入住酒店,室友还煮了鸡汤留给他,二十分钟后出发去化妆。
[小子,运气好啊,
拍个戏收获一个田螺姑凉啊,
之后对别人好点,
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


[去你的,什么田螺姑娘,
别人那是爱情故事,你有没有
有常识啊。不说了,我准备走
了,回来了再骂你]
助理磨磨唧唧的,像妈,黄景瑜腹诽。什么田螺姑娘,别人是男的,再怎么说也是田螺少年。
???乱想什么啊?黄景瑜,开工啦!





评论(25)

热度(143)